點擊所在縣市即刻擁有大量借款資訊
借貸新聞

2022-02-24

烏俄衝突,股市會跌多少?

目錄

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國的獨立地位,隨後即命令俄羅斯軍隊進入當地「維和」;西方國家對此反應激烈,陸續表態將進行制裁。

這一場牽動全球政經局勢的烏克蘭危機,至少在直覺觀感上,似已從原先彼此僵持的態勢,逐漸進入到所謂的「俄羅斯局部入侵」階段,而各家外資機構近來陸續盤點、擬妥的應對策略,也開始有了更具體的參考意義。

投資風險的評估上,「地緣政治」一向被認為是最難客觀判讀的變數,就拿2月21日的情況來看,一度傳出法國總統馬克宏促成美國總統拜登與普丁的高峰會;但未料當晚先有拜登提出「俄羅斯不得入侵烏克蘭」的會談前提,此舉被認為將使峰會成行的可能性大打折扣,引發歐股大跌;隨後,就是普丁下令「進軍」烏東,在憂心遭到歐美祭出經濟制裁下,俄股RTS指數當日一度重摔17%。

憂喜之間快速轉折,一時間,全球金融市場彷彿只能跟著普丁臉色波動,確實難以準確評估下一刻的局勢轉變。不過,高盛證券仍試圖從過往經驗量化出恐慌情緒對金融市場的衝擊程度,據此,對烏俄衝突的股市影響作出基本定調。

如果用2014年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的情況做參考,那麼,這一回的烏克蘭危機,至少將造成股市下修5%幅度。」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師奧本海默(Peter Oppenheimer)如此表示。他分析,在2014年的克里米亞危機中,投資者對風險溢價的要求大約提高了20個基點,也就是0.2個百分點,由此反推,對股市的影響約莫就是5%。

若以美國標準普爾五百指數來看,自烏俄危機升高以來,至2月18日,指數跌幅約為2.8%,依照奧本海默的基本假設,持續向下修正的空間似乎有限,但請注意,他在發表前述預測時,5%,是「至少」的修正水準。

事實上,根據高盛團隊估算,若烏俄危機從目前的「局部入侵」進一步惡化到全面爆發,那麼標普五百指數或將有6.2%的下跌空間;相對之下,那斯達克指數的下修壓力更為沉重,據高盛估算,跌幅恐近1成,達到9.6%。

不過,若緊張情勢緩和降溫,股市亦將出現明確反彈,高盛預估,屆時標普五百指數將有5.6%的上修空間,那指的反彈空間則上看8.6%。

轉載自https://www.storm.mg/lifestyle/4208349?page=1

第一借錢網提供全省最新的借錢訊息,

是ㄧ完整便捷的網路平台,如須刊登請洽

06-2535355

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。

1.還款期數: 最低3個月-最長60個月

2.利息(以當舖法規定為準):月息最低1%~最高2.5%[年利率最低12%最高30%] (提早結清以日計算,無違約金)

3.無任何代辦手續費

4.依據個人工作、薪水及各項負債授信條件不同,而有所差異。以下為借貸成本計算的 參考案例:假設你貸一筆新台幣 300,000 元的款項,還款期為60 個月,開辦手續費為新台幣 6,000元,總 費用年百分率為 3.68%,等於每月還款額度應為新台幣 5,113元,而總還款額則為新台幣 312,780 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