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擊所在縣市即刻擁有大量借款資訊
借貸新聞

2022-01-20

借款投資,降低風險為首要原則

目錄

講到借款投資就不得不想起前幾天的新聞事件,台北市那個知名的張姓女惡房東,因為借款給哥哥投資日後卻追討不回借款而告上法院,但是兩次法官都判決她敗訴,實在大快人心。這樣的惡人總是夜路走多會碰到鬼,佔盡了別人便宜,這下卻因為親哥哥借款而吃上大虧,總覺得是種應得的報應。但借款投資到底可不可以呢?尤其是最近疫情過後,各類行業都開始慢慢復原中,眼看著景氣要逐漸轉好,應該有蠻多人磨拳擦掌準備投資,沒有資金的人該怎麼辦呢?借款投資的風險有哪些?

為了降低借款投資的風險,有幾個事項請大家務必注意,首先,如果真的需要資金投資而必須借款,那就要考量清楚借款的利率、還款壓力是否會壓垮自己,尤其當自己投資的內容並不是短時間內獲利回本的,那麼選擇的借款方式就必須是低利率並拉長還款期限,否則很容易就造成資金失衡。再來就是當你已經選擇好借款的方式也順利借款,投資內容也是非常重要的,投資市場的項目琳瑯滿目,挑選自己熟悉並拿手的再進行投資,與其選擇高獲利高風險的項目,不如選擇低獲利但能掌握全局的項目。

尤其是得為自己的選擇錯誤設下停損點,投資有賺有賠都是無可預知的風險,既然已經借款負債讓自己以錢生錢了,也要有認賠的心理準備,設置停損點就顯得非常重要,適時的收手以免讓借款一去不回。當然這樣的風險都是能夠事先多做功課預防的,借款投資前若是能徹底了解並觀察投資項目,就能降低風險保住錢包。有個朋友就曾經受過嚴重的教訓,他聽信保險業務員的話,利用保單借款來購買業務員推薦的股票,也很安心的將借款交由業務員操盤,最後業務員把所有借款捲款潛逃,朋友甚至不是唯一的受害者,簡直賠了夫人又折兵。

就像最近蠻多人申請紓困借款後去投資股票或是購買基金,原則上也違反了政府的美意,但是這些都是合法的借款也不能多說什麼,只是如果沒有能事先好好學習觀察投資市場,貿然就將借款投入其中,雖然僅僅十萬元,也是一種莫名的損失。建議那些想借款投資的新手,在借款前不如好好思考方向,先投入一點點金錢試水溫並熟悉操作模式,像現在的定期定額ETF都是不錯的選擇,上手之後無論是用自己的錢或是借款來投資,自然風險就會降低許多了。

第一借錢網提供全省最新的借錢訊息,

是ㄧ完整便捷的網路平台,如須刊登請洽

06-2535355

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。

1.還款期數: 最低3個月-最長60個月

2.利息(以當舖法規定為準):月息最低1%~最高2.5%[年利率最低12%最高30%] (提早結清以日計算,無違約金)

3.無任何代辦手續費

4.依據個人工作、薪水及各項負債授信條件不同,而有所差異。以下為借貸成本計算的 參考案例:假設你貸一筆新台幣 300,000 元的款項,還款期為60 個月,開辦手續費為新台幣 6,000元,總 費用年百分率為 3.68%,等於每月還款額度應為新台幣 5,113元,而總還款額則為新台幣 312,780 元。